--> 細嘴鷗[鷗]@台東
Posted by : 禎爸 2017/03/24

2017年3月中,台東飛來了一羽稀有迷鳥-細嘴鷗,不像其他鷗科飛羽的羽色為白,灰或黑,牠的胸前及體下有一大片的淡粉紅覆羽,真是美麗漂亮到了一個極點。由於路途實在遙遠,我也不抽出空前往拍攝,心裡一直覺得有點可惜。數日後,在臉書上看到我的一位鳥友-秀蘭分享了她特地由北部衝到台東所拍攝的細嘴鷗,真是令人驚艷不已。由於這鳥長的實在漂亮,又是稀有迷鳥,所以特別情商她能分享給我兩張,她所辛苦拍攝的細嘴鷗照片,能讓我在部落格中與大家分享,稍減我沒能親自紀錄的遺憾。很高興她立刻答應,真是太讚了。

細嘴鷗,屬於鷗科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迷鳥。上一筆紀錄是四年前在嘉義布袋所發現的,而這羽在台東太平溪出海口發現所發現的細嘴鷗,為台灣第二筆細嘴鷗紀錄,真是彌足珍貴。細嘴鷗繁殖於西伯利亞東北部,在西歐、北非、中亞及印度等都看得到,但因分布地點距離台灣較遠,台灣很難得紀錄到。更難得可貴的是,這羽細嘴鷗已經轉漂亮的繁殖羽,成為一名符其實的「紅粉佳人」

秀蘭姊是我三年在野柳一起拍攝同樣也是稀有飛羽-日本鷦鷯時所認識的鳥友,那天下午,在大太陽下,我們在野柳一起揮汗如雨的紀錄這難得在北海岸出現的貴客。後來我們也曾一起在嘉義紀錄蜂鷹呢! 在此再次感謝她所提供的細嘴鷗的照片。

延伸閱讀:
鷦鷯[鷦鷯]@大雪山,野柳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