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裏海銀鷗[鷗]@布袋
Posted by : 禎爸 2017/03/26

2017年228有四天連假,碰巧有冷氣團南下,所以我們選擇到天氣較好且溫暖的南臺灣遊玩。第一天吃完中飯才悠閒出發,目標是晚上在高雄大學露營,然後隔天一早到茄萣濕地賞藍喉鴝。由於時間很充份,所以我們先繞到布袋濕地去賞鳥,目標是一羽罕見的鳥種-漁鷗。結果一到現場鳥已飛走,隨手紀錄了也是大大的鷗,這是裏海銀鷗
裏海銀鷗,屬於鷗科飛羽,又稱為蒙古銀鷗,在台灣為稀有冬候鳥,牠的飛行能力很強,擅長長距離遷移,以魚、蟹、昆蟲等為食。
在一群紅嘴鷗的對比下,更顯得裏海銀鷗真是一種大大的鷗科飛羽。

延伸閱讀:
藍喉鴝[鶲]@茄萣濕地,芬園
紅嘴鷗[鷗]@鰲鼓溼地,布袋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