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通秧雞[秧雞]@草屯
Posted by : 禎爸 2017/03/03

2017年2月初,聽聞草屯的一處休耕農田飛來一羽稀有的秧雞 ,由於地點台中滿近的,所以找個一個下午過去瞧瞧。等著等著,沒多久就看到個性有點膽怯的秧雞,慢慢悄悄地地走出來,趕緊拍攝。秧雞,又名普通秧雞,屬於秧雞科的飛羽。名字雖然叫「普通」,但實際上可是一點都不普通,不管在大陸和台灣都相對少見,在台灣可是稀有的冬候鳥呢。
秧雞棲息於水邊植被豐茂的環境,生性羞怯,不輕易現身,要看牠一眼可是難上加難。難得這一羽秧雞算是親民,耐心等待總是由草叢中走出來逛逛。這一羽秧雞在草屯已經待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真不錯。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