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禎白砂,風吹沙,南灣玩沙之旅
Posted by : 禎爸 2017/03/03

2017年228連假有四天的連假,天氣預報南台灣天氣較好且不冷,所以我們就計畫到到高雄屏東海濱走走。
第一天中午飯後才悠閒出發,先到布袋濕地賞燕鷗,接著走訪高雄彌陀漯底山自然公園,

欣賞泥火山地形,這是台灣最靠近海濱的惡地地形,

晚上則在高雄大學露營,在大學校園裡搭營真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第二天一早,到茄萣濕地賞鳥,紀錄了稀有美麗的冬候鳥-藍喉鴝,這裡也有200隻的黑面琵鷺覓食,有些已經轉繁殖羽了喔。到高雄大學旁吃玩好吃的早餐,接著就開車南下墾丁,先在後壁湖享用好吃的午餐。由於阿禎這個假期有個作文功課要寫與家人一起煮飯,所以我想那就只好以野炊煮麵為主題了,本來要在後壁湖這採買海鮮回營地煮麵,但竟然這個時候沒在賣,所以最後我們買了一盤生魚片回去,計畫來煮好吃的鮮魚麵。

接著我們就到白砂搭營,這裡走出去就是白砂灣,可以讓讓阿禎好好玩沙戲水個夠。 雖然我們一年大概都會來墾丁一次以上,但有時是為了爬山,有時是夏天來,天氣太熱而沒有下水,距離阿禎上一次來墾丁瘋狂玩沙應該是三或四年前了,所以這次就想說讓她好好玩她最愛的沙子。今天下午白砂灣有點烏雲,但不會下雨,沙灘上有滿滿的人潮,海上有人玩香蕉船
阿禎一到沙灘,玩沙沒多久,就高興地往海邊戲水踏浪去了

我則用空拍機來俯看一下沙灘,真美。我計畫暑假帶阿禎來這住幾天,特訓游泳教學。

天慢慢晚了,人潮有減少些,我們倒是不急著走,因為營地就在旁邊而已,可以讓阿禎好好玩個夠。

一直到天黑我們才回營地休息,這是我們煮的鮮魚麵晚餐,真是相當好吃,尤其是鮭魚片,好嫩好讚。

第三天一早我們0630就起床,我跟阿禎步行到海邊看看,在沙灘上走了一會兒,才漫步回營地準備吃早餐。

接著我們到滿州爬萬里得山(H522M),其位於墾丁南仁湖保護區內,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其也是墾丁國家公園的最高峰,山頂建有直升機停機坪, 這是我們在山頂停機坪的合照。
這這裡視野展望不錯,但可惜有些地方有雜草樹木擋著。
登山路徑為極為通往山頂處的停機坪軍用水泥道路,因年久失修,加上刻意荒廢,並且無車輛行走,道路已荒廢許久,道路兩旁長滿雜草, 也因為這樣,所以一路上蝴蝶不少。下山時,索性換上70-200小砲,好好拍攝紀錄一下蝴蝶,結果竟紀錄到超過10種以上的蝴蝶,包含有小單帶蛺蝶玉帶弄蝶大紅紋鳳蝶紅紋型玉帶鳳蝶等。下山後到滿州享用午餐後,接著往南到到風吹沙走走,順便讓阿禎整個與沙子融為一體。

以下就是阿禎在風吹沙的照片,這裡的沙子細白潔淨,風超大,一陣風吹來揚起沙子打上臉上會痛呢,但只有我們獨享這一處白沙,好讚!

海水在陽光下藍的真是漂亮極了! 玩了好一陣子後,我們轉移陣地,

到墾丁人最多最大的沙灘南灣去,碧海藍天,加上潔白的沙灘,好讚!

阿禎在這瘋狂玩沙,我也陪她挖隧道,

做陷阱與戲水的影片如下:

在這我幾乎把我所會的玩沙絕活,尤其是做陷阱等,也拿出來玩了一輪。阿禎玩得開心極了。在這陪她玩沙也是種簡單的幸福,甜蜜的負擔,不然幾年之後,她長大了些,也許那時課業壓力大了,也許她會不再那麼喜歡瘋狂玩沙了。我也用空拍機拍一下,但今天風好大,實在不敢飛太高太遠

我們在這玩到近黃昏才離開。
晚上當然是墾丁大街美食時間,最後還以連進9顆夜市籃球的神射功,幫阿禎贏回一可愛小熊玩偶,做個美好的Ending。 由於阿禎還有作文功課要寫,所以我們就在墾丁大街玩到2150,才開車回台中,這樣剛好可以省去高速公路過路費。結果車子才離開南灣沒多久,阿禎就睡著了。回到台中已經0130,簡單整理就呼呼入睡。最後一天是補眠與做功課的時間,下午到戲院看電影-怪獸與牠的產地。很充實愉快的一個假期。

延伸閱讀:
藍喉鴝[鶲]@茄萣濕地,芬園
玉帶弄蝶[弄蝶]@萬里得山
紅紋型玉帶鳳蝶[鳳蝶]@萬里得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