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龍脊般瘦稜的登山路線-神仙縱走
Posted by : 禎爸 2017/04/30

「神仙縱走」是一條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其從苗栗縣獅潭鄉海拔967公尺的仙山連走到南庄鄉海拔762公尺的神桌山,途中共經過六個山,包括仙山(H967M),大窩山(H915M),福南山(H835M),崩山(H774M),桃牛坪山(H727M)與神桌山(H762M),其間共橫跨了南庄、三灣與獅潭等三鄉。走在稜線上,雖然海拔不到1000M,但卻頗有大山的氣勢。途中會穿越如龍脊般的瘦稜、陡坡危崖、巨石峭壁、茂密森林、盤根錯節的樹根等地形,一路走來,可是相當的精彩刺激。
2017年4月底的周末,山社舉辦了神仙縱走的活動,中教大呂社長也帶領5位同仁一起來共襄盛舉。我們一早0610台中集合出發,0800仙山靈洞宮停車,整裝出發,我們先在靈洞宮登山口拍了一張大合照
沒多久有座涼亭,大家先歇一下,一旁樹上有美麗的蛾
繼續往上爬

一路上有石階梯,相當好走

沿途有高聳林木,走來相當涼爽舒適
石階梯結束,準備要開始一小段的陡上攀爬了

兩旁有拉繩,

沒多久就上到稜線了

0900抵達仙山(H967M),其位於獅潭與南庄的交界處,因位於南庄鄉蓬萊村(舊稱紅毛館)附近,舊稱為「紅毛館山」,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可能前幾天有下過雨,今天天氣非常好,視野展望更是無敵好,這景色看了真叫人心曠神怡,完全擺脫PM2.5。
大家在此拍了一張大合照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天氣真是好藍的藍。中教大有些夥伴到此先下山,準備開車到神桌山等我們。
我們繼續往前行

走在瘦稜,常有需要拉繩而過的路段

大家都是登山社的登山好手,所以沒有問題的
這段縱走上上下下,有些地方坡度有點陡峭,要小心走才行

偶有視野展望良好的地方,風景真是美

中途休息片刻,地上又發現了一隻美麗的蛾
走在稜線上,有時一旁就有漂亮的景色可以欣賞,真不錯

穿越有如龍脊般的瘦稜,

走來相當刺激

上上又下下

此處的展望真是好極了。1220抵達崩山。
盤根的陡坡地形,

大家小心慢慢爬

這縱走路線走來可一點都不輕鬆呢!

1325抵達桃牛坪山,
大家在這小歇片刻,並吃午餐點心。

遠方就是桃牛坪了,繼續努力往前進

1356到達桃牛坪,中教大的夥伴早已在此等候我們,現場的管理人員請我們喝800年茶樹的普洱茶,真是好喝! 休息片刻後,全員往神桌山前近。
1451到達神桌山,海拔762公尺,上頭有三等三角點,其位於苗栗縣南庄鄉、三灣鄉和獅潭鄉的交界處,可以說是南庄、獅潭、三灣鄉界山,也是中港溪、後龍溪系的分野。

拍完合照後開始下山,1521回到產業道路。
富民兄開車接駁我們回到靈洞宮取車,1807到南庄享用好吃的鱒魚合菜大餐,
大家都餓了,吃起來更覺美味好吃

這真是很棒的旅程。

「神仙縱走」全程6.92K,總爬升567M,軌跡圖如下,其中洋紅色為登山縱走軌跡,而水藍色為接駁車跡。此路線有些路段陡上陡下,需要手腳並用攀爬,走來驚而不險,十分刺激有勁,很有高山縱走的樂趣呢! 而南庄附近有許多鱒魚餐廳 ,下山後更可以飽嘗美食,享用大餐,是一條很不錯的登山路線。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