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訪惠蓀原始林密境-小出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7/05/28

小出山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之惠蓀林場南方,海拔1709公尺,山頂有三等三角點No.6404、森林三角點、山字水泥柱及十字磐石。2017年 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山社社長Dr. Wang邀約要一起到惠蓀林場,然後上小出山。想說阿禎自從寒假走完奇萊南華,與合歡西峰後,也有一段時間沒有爬山了,所以就帶阿禎一起前往練練腳力。我們0700台中集合出發,084 惠蓀林場遊客中心停好車後,整裝出發。
沒想到這陰雨的天,竟然巧遇一隊來自台南的大隊人馬,也是要上小出山,看來今天山頭熱鬧了。

我們由遊客中心販賣部起登,
1012到達湯公碑,小歇片刻後繼續前行湯
山徑慢慢變得原始狹窄,

小出山多年前我來過一次,那時還沒加入山社,記得爬的是氣喘吁吁,很是累人。

這次走來,感覺輕鬆許多,真是不錯

阿禎雖有段時間沒爬山了

但她還是爬的很不錯

越爬越高,終於有了視野展望

進入原始林中,偶有參天巨木

看到地上這草,那山頂不遠了

我們於1202登頂小出山。我們在山頂享用Rebecca自己包的紫米粽,真是好吃。端午佳節在山上吃粽子,真是應景。
飽餐一頓,一起拍張大合照,1225開始下山

回程路上有小雨,但我們都有雨具沒有問題。 1406回到湯公碑

1512回程走林道下山,在觀景台巧遇勇腳Dr. Lin一家人,真讚!

這是途中隨手拍的昆蟲

1555回到遊客中心。小出山全程來回共10.24K,總爬升938M,軌跡圖如下:

高度變化表如下:
在遊客中心小歇片刻後,社長又帶我們到不遠處找這個季節成熟的楊梅,紅紅的小果實,十分好看,吃起來略帶酸,還滿不錯的。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