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水鹿@南湖大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7/08/05

2017年6月底,趁著梅雨剛過,山社社長Dr. Wang帶我們走了一趟南湖群峰,探訪奇萊喜普鞋蘭。而在南湖大山要下山的前一晚,我們住在南湖山屋,社長Dr. Wang說這裡夜晚可能會有水鹿出沒,心想要是真遇到就太讚了。隔天凌晨0400左右要上山的人陸續起床,沒多久我們也都醒了,那就起床悠閒準備早餐好了,一到外頭,看到一小群人聚集在一起,一看原來是水鹿,趕緊衝回床拿相機,還好來得及拍下水鹿清楚的身影,真棒!!

臺灣水鹿(Formosan Sambar Deer),又稱四目鹿,是一種在臺灣特有的水鹿亞種,是台灣最大型的草食動物,會進行季節性的換毛以偽裝,夏季體色較淡,為黃褐色,冬季則為暗褐色。其多於清晨與黃昏活動,棲息於海拔1000公尺以上中高海拔的原始森林,多活動於近水源的草地,以樹葉與嫩草為主食。目前主要分布於中央山脈與花東山區。能高安東軍上據說有水鹿族群分布,希望下次能拍到有角的雄鹿。
這是拍玩水鹿後,隨拍一下南湖山屋的星空,真美。

這是吃完早餐後開始重裝下山,爬到南湖北峰的晨景。
延伸閱讀:
奇萊喜普鞋蘭@南湖大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