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艱辛的縣道136單車大挑戰
Posted by : 禎爸 2017/10/21

早已耳聞台中太平線道136是單車很有挑戰性的路段之一,其以有一段連續4K的坡度8%以上的大爬坡而著名。去年雙十節我們騎UBike帶阿禎騎過彰化八卦山縣道139,今年有了自己的單車,所以就想說應該找個時間來試試縣道136看看。網路上做過功課,知道其不好惹,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較恰當。
2017年雙十假期有四天假期期,第一天我跟阿禎特地一早起床,計畫騎單車去挑戰中部難度最高路線之一的縣道136。 我們打算由台中出發,走臺3線轉接縣道136,然後接台14,轉台36中投公路回來。我們一早0740出發,

進入136後開始有一些緩上

這是中途一座美麗的橋

一開始的這些緩上坡真只是熱身用,緊接著的連續陡上坡髮夾彎,才真正是考驗的所在。許多地方阿禎的6段變速車,連我的18段變速都累得無法上,那就只好下來用牽的。

在不小的陽光下牽車,我看也沒輕鬆到哪去。累了就停下來喘氣休息一下,

路旁這處美人樹開得很美

此路線難度遠比我們去年雙十節走的縣道139難的太多。

終於我們在1133到達136的中途高點-赤崁頂。

中午累的只想喝水與舒跑。走完縣道136,我們轉臺14線,中途我的車還落鍊一次,還好不到10秒就排除。

最後走臺63中投公路回台中

這是在中投公路上拍的烏溪

離家越近,心情也越來越輕鬆

騎回大里了

到台中後,我們先去單車行又家買了一個水架與水瓶,這樣以後騎長程比較不缺水。

回到家已經1630了。 此路線全程共73.54K,總爬升是驚人的1973M (Garmin Basecamp的計算結果更是2554M),軌跡如下圖。這是我們目前一天騎最遠,爬升最多的一次。

3D軌跡影片如下:

延伸閱讀:
阿禎腳踏車初體驗(日月潭環湖,縣道139)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