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探斗六古坑自行車道
Posted by : 禎爸 2017/11/26

2017年11月底的一個周六,上午阿禎要練國樂,下午我們則想要到外走走。天氣預報會有鋒面來,北部會下雨,而越往南天氣越好。於是我們計畫到有點南,又離台中不算遠的斗六騎腳踏車。那裏有一條斗六到古坑的單車道,半途會經過美麗的綠色隧道。
中午飯後,我跟阿禎騎單車到台中車站,連人帶車一起搭到斗六車站,火車車程約一個小時。出了車站,陽光灑來,真是不錯。我們往古坑方向出發,路邊公園這盛開花的黑板樹很顯眼,有別於一般高聳的黑板樹,這棵茂盛的枝葉就在眼前

沿著大學路走,沒多久就會到達雲科大,繞進去逛一下

路邊可以遠眺成大醫院

接著轉入斗六古坑自行車道,

兩旁盡是果園與綠油油的稻田

此自行車道不長,但規劃的還算不錯

走出自行車道,會接到158甲,我們繼續往古坑方向前進,沒多久會經過著名的綠色隧道,假日有活動,真是人山人海啊! 我們騎到古坑市區小歇,吃了熱騰騰的雞蛋糕與清涼飲料,真不錯! 接著我們騎到不遠處同事Dr. Kao的家,他與夫人請我們到斗六市區吃美味的小吃-魷魚嘴羹,真讚! 天色已晚,互道再見後,我們也該回家了,騎到斗六車站搭火車回台中。

單車軌跡地圖如下,全程約24K,平緩好走: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