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場長距離路跑-日月潭環湖路跑12K
Posted by : 禎爸 2018/02/04

2017年暑終於把阿禎的游泳教會,並帶她去完成橫渡日月潭!而在秋天時,我們也花了一些時間單車,陸續把中部具指標性的路線騎完,包含后豐鐵馬道東豐鐵馬道潭雅神自行車道,最有挑戰性的太平136縣道大肚藍色公路八卦山稜線139縣道,甚至還以兩天的時間,由台中遠征日月潭,然後走二水,員林再回台中。所以一直有個念頭,應該可以找機會來嘗試一下鐵人賽。阿禎現在只能參加小鐵人,完成比賽應該沒有問題,而我的部分最簡單的就是半鐵,游泳與單車同樣沒問題,最困難就是10K的跑步,因為我平時最常大概就是學校的3K路跑而已。在網路得知發現2018年1月中,在日月潭有舉辦「MERRELL 2018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的活動, 櫻花造型的完賽獎牌實在漂亮吸引人,但門檻是2小時完成12K。心中掙扎了好久,決定報名,抱著慢慢跑,只要完賽就好,希望能把那獎牌帶回家。為了那漂亮的完賽獎牌,我跟阿禎參加12K挑戰組,由向山跑到伊達邵。而禎媽則參加10K健走組,由向山跑到貓囒山再折返回原點。

會參加這活動,還有一個原因。繼去年帶阿禎完成橫渡日月潭後,在日月潭的有指標性活動,包括爬日月潭最高峰-水社大山單車環湖橫渡日月潭台哥大花火音樂會等,阿禎都已經陸續完成了,就剩下環湖路跑,想說也來把它完成一下。

「MERRELL 2018日月潭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的時間在2018年1月中下旬,為了避免比賽當日塞車,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先到日月潭不遠處的頭社水庫露營區紮營,然後隔天一早就能搭接駁車由頭社到比賽的集合地點-向山。阿禎周六早上要練習國樂,我們午餐後出發,早早就到達頭社水庫露營區。在這露營的,我看有八成以上都是要參加這個馬拉松路跑的。我們把帳篷搭好後,先步行去探一下明早接駁車的點,路上的楓紅還在

這是明早的接駁點-頭社派出所,離營區很近。

回到營區後,想說閒著也是閒著,於是我們去把頭社水庫也繞一圈走走

環湖步道很美

還有吊橋可以走,真不錯

步道規畫相當完善 
一旁的豔紫荊盛開,很美

輕輕鬆鬆完成繞水庫一圈,軌跡途如下

回到營區後,阿禎跑去玩盪鞦韆,而我也開始煮麵準備吃晚餐。禎媽大概2130才搭台灣好行來會合。大家早早入睡,明天要路跑。

一早我們0330起床簡單吃早餐,0430搭接駁車到向山遊客中心,大會早已開始準備完賽的熱食補給了,看起來很香很好吃。

0610大會活動開始,天空也慢慢亮了

0630全馬組鳴槍出發,

隨身帶了阿禎的小相機,錄影看看

0640半馬29K出發,0650我跟阿禎的12K出發,0700貓囒山10K出發。第一次跑這麼長,也不知如何配速,所以就保持固定的速度慢慢跑,大約每3K有補給站,有水、運動飲料與巧克力餅乾等。很順利的,我跟阿禎在約0825完賽。12K路跑,耗時近100分鐘,大概維持8分速。

我們在伊達邵領完獎牌與證書,搭船回水社,再搭接駁車回向山,大會安排的很不錯,重點是櫻花造型完賽獎牌真是漂亮。

12K環湖路跑的軌跡如下,紅色是路跑軌跡,而藍色是搭船回水社的軌跡,想起2017年9月我跟阿禎就是游這路線完成橫渡日月潭,真讚!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很美

回到向山會場,有熱食,有喝到飽的豆漿,可樂等,真不錯。大會還安排伸展活動。今天12K跑下來,感覺沒有很累,把膝蓋保養好,明年應該可以挑戰半馬29K。
還有活動表演,這是動力火車的「彩虹」,這首曲子在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也有演出,很好聽的一首曲子

離去之前,隨拍一下向山的美麗景緻
搭接駁車回到營區,阿禎又開始玩起盪鞦韆

有陽光與藍天的頭色水庫很美

我們休息發呆了好一陣子,才慢慢收拾營帳,開車回台中,真是充實美好的一天。

延伸閱讀:
探訪舊山線之美-后豐鐵馬道
禎騎潭雅神自行車道
台中大肚藍色公路單車行
單車台中遠征日月潭兩天行
令人永生難忘的水社大山(西稜上,北稜下)
阿禎腳踏車初體驗(日月潭環湖,縣道139)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