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山櫻王盛開
Posted by : 禎爸 2018/03/24

2018年3月中下旬,山社社長Dr. Wang提議到阿溪縱走路線探探。一早0630臺中集合出發,到阿里山已經近0900,雖是平常日,車子已經停到89.2K處,還好有免費接駁車可到園區
買好票後入園,我們先走到沼平車站,路旁有數株一葉蘭盛開著,而站前的櫻花也開得不錯。時刻表顯示火車快來了,所以我們就找好位置,準備拍一下火車進站的畫面,有櫻花當前景喔。

拍完照後,我們開始我們的探勘行程,一直到1600才回到園區。今天天氣很好,整天都陽光普照,趕緊前往櫻王看看,新聞說阿里山櫻王正盛開著,且這五天是最燦爛的賞花期。一走到阿里山工作站,就可以看到其美麗的身影,

真是一整個大盛開,好美! 雖已是近黃昏的時候,拍照遊客還是絡繹不絕,挑了個空檔,用廣角鏡紀錄下這壯觀的花況

櫻王小檔案,品種為染井吉野櫻,原產地為日本,花朵單瓣,花色白中微帶粉紅,數朵密集叢生,有雪白、粉紅花色,花期為每年的三到四月。

怎麼拍怎麼美

Dr. Wang發現一個拍攝角度,可以把大塔山也拍進來。我趕緊拿出長鏡頭來拍,真是棒! 阿里山群峰中的最高峰的大塔山(H2663M),有阿里山櫻王盛開的花況當前景,真不錯。

這株染井吉野櫻是1918年從日本吉野縣移植而來,樹齡百年,每年花季最早開花、花朵最漂亮、樹形最美,所以有「櫻王」的稱號。

延伸閱讀:
壯觀盛開的一葉蘭@阿里山
白細如雪的霧社山櫻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