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連結

2018/06/16

金毛杜鵑@北港溪峽谷

2018年6月初的一個周末,山社社長Dr. Wang帶隊探訪北港溪峽谷,其位於南投縣的北港溪中游,入口位於惠蓀林場內,裡頭有個屬於期間限定的野溪溫泉秘境。此地點進入的條件乃需天時地利人和無一不可或缺。天時指得是季節,雨季時溪水高漲而湍急,無法進入;地利是河床道路的狀況,倘若被溪流沖刷掉,則無路可走。而最為關鍵的為人和因素,即能高大圳有工程進行,所以在溪旁鋪設了簡易便道,所以才能順利成行。 此路線風景很美,峽谷地形壯觀。走在其中,兩旁盡是高聳的峭壁,溪中湍急的水流,讓人有股「輕舟過萬重山」的感覺。

而在峽谷岩壁上,看到有紅花點點,伸長鏡頭一瞧,這是金毛杜鵑

金毛杜鵑花色磚紅,艷麗,花期甚長,從 3 月一直可開到 10 月間,為台灣野生杜鵑中,花期最長的一種。其為台灣特有種植物,是台灣垂直海拔分布幅度最大、且數量最多的杜鵑花物種。
金毛杜鵑零星而普遍地生長於台灣低、中海拔,較陡峭的山坡或峭壁,主要是可以照到陽光的區域。其為台灣原生杜鵑之一,灌木型,因小枝密被線狀銹毛及柔毛。故名金毛杜鵑。

北港溪峽谷地形真是壯觀

岩壁上的顏色也很美

這很有一線天的感覺

北港溪上游的水很清澈,藍的好漂亮。


延伸閱讀:
美不勝收的玉山杜鵑@合歡山,大雪山
紅毛杜鵑@合歡東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