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連結

2018/06/14

惠蓀林場湯公碑健走

2018年6月初,我與山社社長Dr.Wang相約到惠蓀林場出公差,主要是參與通識活動,帶新生們一起登湯公碑。湯公碑是林場登山步道中,難度最高的。在往上走,則可登小出山(H1709M),我已去過兩次了。湯公碑登峰行程,一天分成上午與下午兩個梯次。一早0600台中出發,先到林場吃個早餐,然後0800由研習中心出發,
過了小木屋區後,開始要爬坡了,

這個季節,早上通常會有很好的天氣

走這森林浴步道,真是汗雨如下。在上山路上,我們還看見難得的推糞金龜推糞球呢!

正常約需2小時多一點可以登湯公碑,我們會在那休息片刻,吃點心與拍合照

回程改走林道下山,

這有一些好處,主因是下午梯次有可能會遇上午後陣雨,這樣走在林道上比較不滑且安全好走

回程會經過巨松觀景台,視野展望非常好。這個季節也是野鳥的繁殖季,在兩梯次登山途中,我們都有發現台灣藍鵲的蹤影,牠們在惠蓀林場有為數不小的族群分佈。

回到研習中心大概都1230了。簡單吃個午餐後,下午的梯次是1300出發,結束也都快1800了,兩個梯次下午都碰到午後陣雨,還好大家都有雨具。一天兩趟湯公碑行程下來,還真是有點累人,不過帶大家學習手機導航與登山知識,順便練一下體力,還是很不錯的。

由研習中心登頂湯公碑,全程來回9.43K,總爬升649M,軌跡圖如下,紅色是上山路線,藍色是下山路線。

今年在糯米橋附近的鳳凰花開的非常好,黃昏回台中路上特地停下來拍照,可惜因午後陣雨,鏡頭有點起霧。


延伸閱讀:
台灣側裸蜣螂(推糞金龜)@惠蓀林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