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連結

2018/09/05

頭汴坑溪自行車道輕鬆騎

2018年九月初的一個周末,把手上事情告一段落後,趁著 下午天氣不錯,我跟阿禎一起去騎單車輕鬆悠遊一下! 台中市的自行車路線規畫的越來越好,溪流邊幾乎都有設有自行車道,例如旱溪自行車道,就一條很好的南北向單車道。

今天我跟阿禎打算往南走,所以出發後往東走,然後轉頭汴坑溪自行車道,

其位於太平區和大里區交界處,介於太平一江橋和大里立仁橋之間,頭汴坑溪兩岸河堤皆規劃有自行車專用道,來回約11公里,高低起伏小,很適合騎乘。兩岸車道有一橋相連通

我們的目標是往南,

其在這車道上,可以飽覽頭汴坑溪風光,單車客不多,只有偶爾遇到幾個散步或跑步的人們

騎起來相當舒服

河邊的芒花開了,

意味炎炎夏日即將過去,而著秋天即將來臨

這路線的好處之一是可以看到數座橫跨頭汴坑溪的美麗橋梁

造型各異

下方的寬廣空地是大家運動休閒的好場所

這一段路很特別,地上有彩繪圖案,停下來拍張照

轉台三線進入大里市區,天氣好熱,我跟阿禎停下來在路邊暢飲冰涼的西瓜牛奶消暑一下。繼續前行,特地繞進去在電視廣告有看過的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最著名的地標就是三樓高藍色巨人-沉思者了! 這裡播放有悠揚的小提琴交響樂,好美的音樂,好棒的地方。

最後我們在霧峰市區,轉127縣道到烏日,完成一個O型! 此路線全長約38K,完整軌跡如下,輕鬆騎大約3個小時多可以騎完,很不錯的一條單車路線。


延伸閱讀:
台中大甲單車行(旱溪單車道+后豐鐵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