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連結

2019/07/28

台灣琉璃金花蟲[特有]@合歡北峰

2019年是合歡山高山杜鵑,包含玉山杜鵑與紅毛杜鵑,大爆發的一年! 因為籌辦ITAOI2019研討會之故,錯過了美麗的玉山杜鵑5月中花期,心中不免有些可惜。6月輪來紅毛杜鵑盛開,研討會已成功落幕,所以特找了一個平常日,跟阿禎一起衝合歡北峰賞花! 滿山谷的粉紅,好美! 在上山途中,停下來喘氣時,看見一枝美麗的金花蟲,趕緊換長鏡頭拍攝,這是台灣琉璃金花蟲,可是台灣特有種昆蟲喔!其體背黑色具光澤,前胸背板黃褐色,各腳跗節為黑色。本種外觀上與大琉璃金花蟲近似,但分布區域明顯不同。台灣琉璃金花蟲主要分佈布中、高海拔山區,而大琉璃金花蟲主要分布於1000公尺以下山區! 台灣琉璃金花蟲主要以野生瓜類為食。
今年北峰的紅毛杜鵑真是盛開的太漂亮了

下圖左後山頭為奇萊北峰

另一個角度換成以中央尖山為背景,怎麼拍怎麼美!

此外在下山途中,我們還有觀察到下圖的昆蟲,只知應該是叩頭蟲,但詳細學名就有待詳查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