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泊爾籟簫@合歡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9/08/12

自從2018年起,我開始計畫每年暑假找一天帶Lab所有同學一起爬一座百岳,當然首選就是平易近人的合歡山! 2018年我們一起上了合歡山東峰! 今年2019就選合歡南峰縱走主峰! 8月初的一個平常日我們一早0520台中集合出發,車子停在昆陽停車場,由此開始起登,天氣很好,走在稜線上,可以看到蜿蜒美麗的合歡山公路。中途會接回合歡山主峰傳統水泥路路線。這個季節是合歡山小花小草盛開的時候,這是尼泊爾籟簫,花型頗美
尼泊爾籟簫屬於菊科,主要分布於3000公尺以上的岩壁上。其株高3-10公分,基部分枝,偶有走莖,莖上密生綿毛。葉匙形,基生葉蓮座狀。外型看起來有點像石蓮花,厚實的莖葉正是分辨尼泊爾籟簫與白花香青最重要的依據。
合歡南峰縱走稜線到合歡主峰,登山口位於昆陽停車場對面的大迴頭彎山稜,一開始就是一段上坡
這綠色玉山箭竹草原真美

下面這畫面有那麼一點能高安東軍的味道

這裡的鳥不怎麼怕人,雖然我的鏡頭最遠焦段只有300mm,但我還是能清楚拍下牠們的身影! 這是台灣朱雀(酒紅朱雀)雄鳥,為台灣特有種鳥類之一!

這是台灣朱雀(酒紅朱雀)雌鳥,為台灣特有種鳥類之一!

這是岩鷚,台灣分布海拔最高的鳥

這是台灣噪眉(金翼白眉),也是台灣特有種鳥類之一!

回程我們走標準路線回昆陽停車場,中午我們到清境魯媽媽享用擺夷餐,很棒! 很美好的一天。

延伸閱讀:
台灣朱雀[雀]@合歡山
岩鷚[岩鷚]@合歡山,玉山主峰,埡口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