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緋秧雞[秧雞]@鰲鼓
Posted by : 禎爸 2014/01/10

緋秧雞 (Ruddy-breasted Crake),在分類上屬於秧雞科的飛羽,為台灣的留鳥。其身長約23公分,背部灰棕色,尾及腹下有白斑。嘴灰黑色,頭頸胸褚紅色,腳和眼睛為紅色。全身呈現紅色色系,故名緋秧雞。


牠們通常活動於蘆葦叢、水田、濕地或河畔草叢,也覓食於水邊草原、菜園等。以昆蟲類、青蛙、小貝類等動物,或禾本科種籽為食。緋秧雞善於游泳,常潛入水中覓食。活動時鮮明的紅色雙腳很明顯,所以有「紅腳仔」之俗名。

此組照片20141月攝於鰲鼓溼地。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