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點滴隨寫
Posted by : 禎爸 2014/03/31

感覺好久好久沒寫部落格了,這陣子其實也拍了不少照片,有登山,有賞花,有飛羽,就是有點懶,有些小事忙著耽擱,今天打算來除草一下! 
最近有波感冒,聽說病毒頗強的,我跟禎媽都OK,但阿禎上星期日開始小咳,前三四天都還好,吃也吃不少,表現也很活潑,但這三天晚上卻都有發燒,而且明顯感覺精神差,食慾不振,讓我真的擔心不已! 還好退燒塞劑有用,至少能讓她晚上略微減緩不適,多少能睡著昨晚她咳得睡不著又發燒,有段時間為了讓她好睡點,我坐著抱著她睡,可以感覺阿禎這三天消瘦了不少,真是心疼她,還好今早起來似乎好多了,退燒了,不怎麼咳,重點是精神好多了,開始有笑容了,我心中一塊石頭終於能放下了! 這是周末帶阿禎到學校走走,她手拿著有森林的火焰之稱的膠蟲樹美麗花朵的照片~

這陣子我還跑了好幾次八卦山麓,看看過境的灰面鵟鷹,探探新的觀測點,研究灰面鵟鷹的深入資料! 光是一種鳥的相關知識就不少呢! 總算勉強拍到一張盤旋的灰面鵟鷹,不怎麼好,也就因為這樣的不完美所以就更有改進的空間與動力!

在這還拍了領角鴞,大冠鷲,鳳頭蒼鷹,粉紅鸚嘴,山紅頭,白環鸚嘴鵯,灰頭鷦鶯,還是有些收穫! 有一天早上我獨自去逛,結果有一隻鷹在我面前的樹抓松鼠,沒捉著,所以我甚麼也沒拍到這就是人生,許多事得需要緣分與運氣的! 等到了黃昏,天空安靜了下來,夕陽又圓又紅,找了棵樹當前景八卦山的夕陽也很美呢~

爬山方面前一陣子我們全家還與老媽一起到走九九峰走走,步道完善,視野展望好! 上個月的一個周末,我跟山社同事一群人到了陽明山爬山,先去天元宮賞吉野櫻,接著由二子坪上大屯主峰,接著下鞍部到竹子湖賞海芋,走青春嶺經瀑布到陽明山花鐘賞杜鵑。往花鐘路上我們走了一條很陡很窄的山徑,結果意外發現這意外美麗的瀑布仙境! 許多不在原本計畫中的插曲或意外,卻更讓人有印象深刻的回憶!

這陣子關於登山,我還研究了兩套GPS軟體,一個是PC版,另一是手機APP,都能套用各種地圖,例如OpenStreetMaps,台灣百年古地圖等,真是有趣又很實用! 登山或旅遊,事前的準備工作真的很多,功課作的多,出去就能玩的越盡興 而且面對許多突發狀況,除了要有最好的準備,也要有最差的打算,要有備案,這樣能玩的更安心! !

上周末有事北上台北白天我們先到關渡自然公園走走,看到了喜鵲等飛羽~ 這地方上一來竟是12年前了,拿出舊照片一看,那時這裡還是草皮一片,現在都已經大樹成林了呢! 詳見:用影像見證關渡自然公園的變遷僅以此張喜鵲,祝大家春假愉快!


昨晚我買了綁腿與阿禎的頭燈,接下來登山與螢火蟲季應該用的到! 此外還補充了一些露營設備,等天氣好就能出去實作囉~ 以下是這個季節盛開的苦楝,用心觀察,處處有美景!

延伸閱讀:
森林的火焰-膠蟲樹
用影像見證關渡自然公園的變遷
大圖手機版文章:禎爸部落格@Blogger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