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頭山雀[山雀]@塔塔加,大雪山,奧萬大
Posted by : 禎爸 2014/12/12

紅頭山雀個頭嬌小,且站樹枝上跳動相當快速,一直是我列為需要補考的鳥種之一! 就在日前(2015年2月中)我跟阿禎到塔塔加遊玩露營時,正值櫻花盛開的時候,我終於拍到還算滿意的紅頭山雀了,真不錯!
2014年十二月中是大雪山山桐子成熟的時候,這是我第一次紀錄到稍為清楚的紅頭山雀,其個頭小小的,還且還跳動快速,所以有點可惜的,照片有一點點糊,就先當紀錄照,以後再補考了!

2014年十二月初到奧萬大自強活動時,由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沒有走到奧萬大吊橋,而是在路上隨處逛逛,先在步道旁拍到紅胸啄花,接著轉到落羽松附近逛逛,忽然一陣吵雜,飛來了一大群的山雀,有黃尾鴝,繡眼畫眉,綠畫眉,灰喉山椒,青背山雀,還有紅頭山雀! 紅頭山雀雖只有短暫拍到,但這已是我拍的較好的一次了 (在八仙山與大雪山也都曾紀錄過其身影)

紅頭山雀,屬於長尾山雀科的飛羽,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主要活動於中低海拔山區樹林! 頭上至後頸栗紅色,喉中央有黑斑! 其可愛的臉蛋,鳥友們暱稱為小叮噹!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