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花鹨[鶺鴒]@福寶溼地
Posted by : 禎爸 2015/02/11

就在日前與鳥聖同事在福寶巡田專心拍小辮鴴的同時,忽然有隻小一號的小鳥飛進田中,馬上移轉大砲拍攝,這是大花鹨耶,這是我首次紀錄到的鳥種!

花鹨,屬於鶺鴒科的飛羽,在台灣為不普的冬候鳥!  其繁殖於西伯利亞,蒙古與中國,常出現於開闊草地或海濱溼地!  花鹨在田間跳動非常快速,兩三下子,就飛遠消失了,還好此地空曠且少遮蔽物,讓我有紀錄到兩三張,真是個意外的收穫!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