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冠戴菊[戴菊]@大雪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5/03/12

每年的3-4月是鳥類的繁殖季節,通常牠們都會活潑許多!  今年(2015)的三月初的一個周日我跟鳥聖同事相約到大雪山賞鳥!  火冠戴菊是我們所期待的鳥種之一,雖然我之前就曾經記錄過,但不是非常小,就是有點模糊!  車子一路直上大雪山,其最高海拔近2600M,山下溫暖,到了山上都有點寒冷了,下車時,趕緊把外套穿上!  火冠戴菊似乎喜歡吃台灣冷杉的果實,等了一小陣子後,火冠終於出現了,其長的很嬌小,而且跳動非常快速,著實不好拍攝,還好在一連串的影像中,翻出一張清晰的影像,真讚!  火冠長的真是可愛啊,臉看起來有點像熊貓呢!
火冠戴菊屬於戴菊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種鳥類,在台灣為普片的留鳥體型嬌小,主要分布在二千至三千七百公尺的針葉林及針闊葉混合林,冬季則有降遷的現象。


鳥友們最想拍攝的莫過於有開罐的火冠戴菊雄鳥了,因為其橙色的冠非常顯眼,有如火焰般的美麗!  可惜這次只記錄到雌鳥,開冠的雄鳥就留著下次補考囉!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