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喉鵐[鵐]@野柳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17

在台灣,所有鵐科的飛羽都是冬候鳥或是過境鳥,所以只有在秋冬春三季才有機會見到。2014年秋過境時,我第一次上野柳欣賞秋過境,那時記錄了我的第一種鵐科飛羽:白眉鵐,但那時聽說還有其他鵐科的飛羽,例如黃喉鵐等,但我就是沒發現! 2015年4月初,再次上野柳欣賞春過境,如願記錄到了黃眉黃鶲,此外也在半途意外紀錄到了黃喉鵐,天氣很差還飄雨,距離也遠,不過算是可辨識了,更好的影像就等今年秋過境或來年了!
黃喉鵐,屬於鵐顆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過境鳥,通常會於以4月及11月出現在北部海岸。繁殖於中國東北、烏蘇里及朝鮮半島,冬季遷移至日本及中國南部。其生活於山區闊葉林、疏林或草原灌叢等地。其性羞怯,見到人就鑽到葉叢間。常在地面覓食,繁殖期以森林昆蟲為食,冬季則攝取豆類、草籽及穀物。

延伸閱讀:
白眉鵐@野柳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