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三線蝶[蛺蝶]@墾丁
Posted by : 禎爸 2015/06/21

在整理2006年4月在墾丁拍攝的蝴蝶照片時,才發現那次真的拍的不少種的蝴蝶,包含了以下的台灣三線蝶,展翅時有有3條白色橫帶,觸角端部黃色。翻閱圖鑑時,發現台灣這種類似三線蝶的蝶種還真不少,要分辨除了要仔細比對前後翅的圖鑑外,有時更得要有實際野外的照片,例如以下這種長開翅膀的姿勢。


台灣三線蝶,屬於蛺蝶科,為台灣特有亞種蝴蝶,,外觀近似小三線蝶但本種前翅眉紋較長,前後翅橫帶細窄。台灣三線蝶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