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雙尾燕蝶[小灰蝶]@仁山植物園
Posted by : 禎爸 2015/08/28

2015年8月下旬我跟阿禎到宜蘭礁溪遊玩,我們前一天下午1730才由台中出發,還好一路算順暢,到達礁溪時才約2000,肚子也餓了,我們先去礁溪街上吃好吃的牛排! 飯店因是平常日,所以很便宜(6折),不過還是有很棒的湯屋! 享受完溫泉,早早入睡。隔天一早吃完早餐,我們計畫隨處走走,本來是想去走聖母步道,然而礁溪附近步道因蘇迪勒颱風,幾乎全數封閉,只好作罷。後來我們就到新寮瀑布走走,這瀑布很美,新寮溪是冬山河之泉呢! 接著我們又去一旁的仁山植物園,登高後可以俯看整個蘭陽平原喔,風景很好! 這裡生態良好,我隨手拍了好幾種蝴蝶,其中的台灣雙尾燕蝶是我第一次紀錄到蝴蝶,真不錯!
台灣雙尾燕蝶,屬於小灰蝶科,其與相似的三星雙尾燕蝶的差異是在:台灣雙尾燕蝶後翅內側的3枚斑紋連接在一起,而三星雙尾燕蝶則是分開,以下照片能清楚觀察到此辨識特徵。

{ 1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