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鵐[鵐]@龍井
Posted by : 禎爸 2016/02/25

2016年一月底,有消息說離家不遠的龍井,出現了一隻黑頭鵐,重點還是羽色美麗的公鳥。那一陣子其實中台灣的天氣都是不怎麼好的陰冷天氣,窩在室內更是覺得寒冷,所以索性就開車,帶著已經開始放寒假的阿禎,一起到外頭透透氣,賞鳥好了。一到龍井海濱,風真是大,吹在身上,真有些寒冷,但相較之下,賞鳥的人潮可真是熱騰騰的多。運氣不算差,等沒多久鳥就出現了,雖然距離遠遠的,但現在拍鳥的心情,隨緣紀錄就好,所以還是覺得滿開心的。
黑頭鵐,屬於鵐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過境鳥,之前曾在北部的田寮洋等地被紀錄過,這次能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拍到這麼美麗的鳥,真是不錯。


沒多久,消失了一陣子的黑頭鵐再次出現,這次有捕捉到其胸前那一片美麗黃色的羽毛,於是就心滿意足的收砲回家了! (看來隨緣拍鳥的我,真是越來越容易滿足了^^)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