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喉鷚[鶺鴒]@南寮
Posted by : 禎爸 2016/02/26

2016年2月初,一個有大太陽的冬天早上,在新竹南寮拍完目標鳥-地啄木後,拿起腳架走向車子,正要離去時,發現草地上有一小群很像麻雀的鳥兒正在覓食,用大砲一望,原來是我沒有紀錄過赤喉鷚,


我馬上停下腳步,蹲低好好拍攝。在陽光下,赤喉鷚還滿好看的,牠已經有繁殖羽的羽色了,頭,頸,喉至胸為栗紅色!

赤喉鷚,屬於鶺鴒科的飛羽,在台灣為不普的冬候鳥,又稱為紅喉鷚。

紀錄了赤喉鷚,就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2016年3月中,在大園海邊巡田時,發現有許多的赤喉鷚,天空飄著小雨,在車中慢慢等其靠近,終於紀錄到數毛版的赤喉鷚!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