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河星空下的散落珍珠-加羅湖
Posted by : 禎爸 2016/07/14

2015年的暑假,山社安排了有「十七歲之湖」之稱的松羅湖野營活動,那時是阿禎第一次重裝登山野營,她玩得好開心。今年2016的暑假一開始的7月初,山社又再次安排了有「散落的珍珠」之稱的加羅湖野營,我跟阿禎當然是要參加的囉。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坐落於中央山脈北段南湖大山和三星山的山地交會點,位於加羅山南側,給里洛山以北到太平山之間的寬廣稜脈上,因為鄰近加羅山故名為加羅湖。加羅湖標高為 2242公尺,是一個湖群,除了加羅湖外還有撤退池、豪邁池、偉蛋池、墨池、日湖、月湖、天池、檜木池、水池、綠池等眾多高山湖泊,目前發現共有 18個;在眾多的高山湖泊中以加羅湖的面積最為廣闊,其長度約為 300公尺,寬約150 公尺。加羅湖有個十分夢幻的傳說,相傳在遠古時代有一位貌美的仙女,當她正在梳妝打扮的同時,一個閃神不小心將桌上的明鏡給打破了,而亮麗如鑽石般的碎片便粒粒如雨下般的灑落於加羅山區,交織成了為數眾多、美如幻境的湖泊群;加羅湖群水時清澈、光線充足,也因為其週遭的美麗景致被稱之為「散落的珍珠」。

我們一早0610台中集合出發,近午先在宜蘭員山市區吃好吃的魚丸米粉午餐,接著就直奔四季村。1336在四季柵欄登山口,整裝出發。一路上是好走的緩上坡林道,而因為加羅湖並不是活水,所以我們在半途的預計四季觀護所取水背上山。1554到達巨木登山口,由此開始要辛苦爬坡了。1832 結束陡上坡,準備進入高高的芒草箭竹區。走沒多久,天空有夕陽雲彩,
這段路相當難走,完全是泥濘不堪的泥巴路,偶爾雨鞋還會深陷泥中,還得奮力才能拔出。1904抵達撤退池,天已經暗了,戴上頭燈繼續前進。狹小的山徑,兩旁是比人還高的芒草,地上是積水的爛泥巴,這段路摸黑走來相當相當辛苦,而且速度緩慢,得時時看導航軌跡來確認方向與位置。終於我們在1930疲憊又狼狽的抵達加羅湖,而迎接我們的是滿天的星空與銀河,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今晚我們把加羅湖包場了!! 2118 所有隊員到齊,在星空下,吃著由山下背上來的豐盛的晚餐,還暢飲了啤酒,還有水果,真是太讚 ! 一天下來,大家都累了,幾乎都一躺進睡袋帳棚,就呼呼入睡了! 半夜0350,我剛好醒來,那就起來看看深夜的加羅湖吧,一樣的滿天星空,真的好美,有點營燈的是我跟阿禎的帳棚
這是0400的加羅湖的銀河,外加流星一顆(畫面左上方)與兩架國際線飛機軌跡(畫面中下方)
這是0413的加羅湖,我用頭燈把綠色草地補了點光~
這是清晨0521的加羅湖畔,跟松羅湖一樣,湖面上罩上層薄霧,好美好夢幻。
0630大家都起床了,我們在湖邊跳耀拍照。
0650陽光出來了,照亮湖畔,湖邊有羽化的蜻蜓與腹斑蛙,天空的雲朵很漂亮
0700阿禎也起床了,大家再一起來一張跳耀照吧!

社長Dr. Wang說阿禎這次表現超棒的!6 個小時就走到加羅湖,還比去年較輕鬆的松羅湖快了半小時。在廢棄護管所的牆壁上,有一個隊伍留言說第一次走了 12 個小時,隔年來雪恥也走了 7.5 小時呢。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