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Posted by : 禎爸 2016/10/09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用這句話來說明登山對我的意義,真是恰好不過了。回想2015年以前,大山我爬得很少,認識也很有限,爬過的大概就是合歡群峰,再加上位於南橫的塔關山而以。2015年1月初山社舉辦了北大武山的行程,記得那時我與一位同事猶豫了好久,趕在最後一刻才鼓起勇氣,一起報名參加。為了這第一次的重裝且要在山屋過夜的行程,行前一星期我還找阿禎陪我一起爬樓梯訓練呢!

我們在日出前上到北大武山稜線,在雲海中欣賞日出,搭上鐵杉當前景,真的好美。由那時開始喜歡山上的美景,更喜歡與大夥在山上互相幫忙與扶持的感覺,所以就一直跟隨山社,陸續爬了一些大山,一些沒有大家陪伴,我大概是也不會去爬的山。

這是由圓峰山屋往玉山南峰的路上拍攝的日出晨景

這是往東小南山的路上所拍的

這是在玉山北峰遠眺玉山主峰

這是登頂志佳陽大山的路上

這是玉山北峰的日出

這是雪山主峰的日出

這是攀登大小劍必經的油婆蘭山

這是東側有著大崩璧的佳陽山
這是我們在鈴鳴山遠挑中央尖山的照片,

這是我們在中央山脈北二段,由鈴鳴東鞍營地上攻無明西峰的照片

這是北二段著名的驚險壯麗的崩壁地形

這是無明池營地日出時出發前往甘薯鋒的照片

這是大霸群峰稜線上日出雲彩
這是有翠綠玉山杜鵑前景的大霸尖山小霸尖山

有時當你鼓起勇氣跨出了第一步,也許人生視野會變得很不一樣喔! 謝謝山社社長Dr. Wang與所有一起爬山的山社夥伴,有了您們的陪伴,讓我的相機多了好多美麗的照片喔!

{ 1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