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佳陽山、向陽山:崩壁與名樹
Posted by : 禎爸 2017/08/05

佳陽山(H3314M),屬於雪山山脈,位於油婆蘭營地往小劍山的路上,其特色為三角形的山形,東側有著大崩璧,而其崩璧土石堆積成了佳陽沖積扇。
近山頂前有一片壯觀且美麗的臺灣鐵杉
向陽山(H3602M),屬於中央山脈,位於向陽山屋往嘉明湖(與三叉山)的路上。其特色為山體廣大高聳,山峰北側有直落一千公尺的懸崖。
近山頂前有一棵歷經風霜且美麗的玉山圓柏,有向陽名樹之稱。
兩座百岳的崩壁與名樹比較如下,山的高度不同,所以山頂上的樹也不同。


延伸閱讀:
台灣鐵杉@北大武山,佳陽山,小劍山 玉山圓柏@玉山群峰,雪山,合歡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