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大爆發且美如畫的洋紅風鈴木@綠川
Posted by : 禎爸 2019/03/30

2019年3月底的一個周六清晨,我們一大早0530起床,吃完早餐,0600與阿禎騎乘單車出發,準備迎向「2019萬眾騎Bike-好運豬豬來」! 這個環遊大台中巡禮山海屯六個媽祖廟的單車活動,我們已是第二年參加! 由於大甲鎮瀾宮需多花約40K,想說去年有騎過,今年台中出發後到豐原後,選擇直切到神岡,然後回台中。我們依序走訪了台中朝聖宮、豐原鎮清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共五座媽祖廟,全程60K。 在終點樂成宮飽餐一頓後,打算沿著綠川,來個賞花之旅。
河岸邊的洋紅風鈴木真是開的好美啊!
水邊的黃色鳶尾花也正盛開著, 一整個景就是好看!
今天在綠川拍的這幾棵洋紅風鈴木,應該是今年我拍到最好看的了^^ 難怪有畫室的老師帶著一群人在一旁畫水彩畫! 粉紅色的花,茂密的有如櫻花,很美!
這是水彩畫作的樣子,很讚! 以上照片皆是由LX10小相機所拍攝。

4月初的兒童清明連假第一天,身為台中市民,終於第一次前往花博! 我們騎單車出發,先到綠川拍拍盛開的洋紅風鈴木。然後搭火車由台中出站到后里車站。騎單車到后里森林園區走走,看到了著名的機械花,然後欣賞友達微美館的號稱全台最大的電視牆,色彩鮮艷明亮,真的很美。中午時分,肚子也餓了,騎到后里國小旁,享用好吃的豐原排骨麵,然後又點了一大盤的抹茶紅豆冰消暑! 飽餐一頓後,我們續騎132縣道,經外埔到大甲。臨時起意到台中港的三井Outlet,場內人山人海,比花博熱鬧的多! 回程走臺17線,接臺1線,然後轉臺1乙線回台中! 全程約95K,一趟有風景、有吃有喝有玩的單車之旅。
今年綠川的洋紅風鈴木可謂是大爆花,吸引了好多拍照的人潮

這棵風鈴木長的大,花又壯觀,真美!

下午不同的光線,騎單車經過,再拍幾張

花下無時無刻總有攝影人駐足拍照,紀錄一下今年美好的花況!

隔天早上趁著中台灣有陽光,又特地繞過去拍了一張有藍天版的綠川洋紅風鈴木,真美


延伸閱讀:盛開的洋紅風鈴木@興大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