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百岳十峻之首-玉山東峰行
Posted by : 禎爸 2020/08/02

玉山東峰(H3869M),百岳排名第三,為「十峻」之首,位於玉山主峰東側,是高屏溪主流荖濃溪發源地。我們山社說了、期盼了好多年的玉山東峰,終於在2020暑假的一開始,於上天的眷顧與社長Dr. Wang的帶領下,大家平安完美完登了。其真不愧是十峻之首,登頂前那數段近乎90度的垂直攀岩,讓人緊繃神經,要全神貫注,手腳並用才行。山頭有360度的無敵視野,玉山群峰,包含玉山主峰,玉山北峰,玉山南峰等就在眼前。下山更是要找好踏點,一步步謹慎爬。再次登頂玉山主峰前的陡上坡也相當費神與耗體力。

記得多年前的玉山北峰,我們抽了11次才中籤,沒想到這次的玉山東峰,第一次就中排雲了,而且是周六的上上籤。社長Dr. Wang中午送出,下午就收到玉管處中籤通知。在來不及充分練習的狀況下,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玉山主東峰之旅。

前一天中午1300台中集合出發,1640搭接駁車到達東埔山莊,1800東埔山莊晚餐,1900早早就寢。第一天早上0600起床,0630東埔山莊早餐,0730東埔山莊重裝出發

0751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報到,一旁有一大片盛開的法國菊。0814搭接駁車到達玉山登山口,在這拍一張大合照
0915孟祿亭小歇,網紅拍照點合照一下
玉山林道這大鐵杉也是每次經過必拍的景點之一
1150白木林涼亭,1318 大崩壁,1433 排雲山莊。午後下了一場雷陣雨,還好我們早一步到排雲。1730排雲山莊晚餐,1830 早早就寢。

第二天凌晨0100起床,0130排雲山莊早餐,0210排雲山莊輕裝出發,我們從排雲山莊披星戴月出發前往玉山主峰,於0435登頂玉山主峰。0500 天微亮,繼續出發前往玉山東峰。
在半途上賞日出。 第一道曙光照在身上,感覺暖了點。
繼續陡下前進
路徑不怎麼好走,要小心才行
0610在鞍部看見有一小群盛開的玉山杜鵑
上上又下下,翻過一個個山頭,終於看到玉山東峰,正有人要登頂呢,近乎垂直的岩壁,感覺實在有點驚悚!
0717順利登頂玉山東峰。玉山東峰(H3869M),百岳排名第三,為「十峻」之首,位於玉山主峰東側,是高屏溪主流荖濃溪發源地。其真不愧是十峻之首,登頂前那數段近乎90度的垂直攀岩,讓人緊繃神經,要全神貫注,手腳並用才行。山頭有360度的無敵視野,玉山群峰,包含玉山主峰,玉山北峰,玉山南峰等就在眼前。
大家在這當然要拍一張大合照囉
也來一張廣角版的,把身後的玉山主峰與玉山北峰也一起入鏡。
0744大夥拍完跳耀照與大合照後,開始下山。陳大哥跟我走前頭,下完垂直山壁,回首一看,真的相當驚險有挑戰性。
路過鞍部這處盛開的玉山杜鵑,陽光灑來,更美了! 彌補了我五月在合歡山賞花槓龜的失落。
0927半途腰繞鳳尾岩,才見識遠望小小的它竟是如此的尖聳巨大
由鞍部再經過一段陡上攀爬,1003再次登頂玉山主峰,我第一次由這路線登上玉山主峰。算了算,這是我第六次登上玉主了,很讚! 1028合照後下山。1117回到排雲山莊,吃排雲早午餐。1330重裝離開排雲
1640 玉山登山口。
1655搭接駁車到塔塔加,1700搭接駁車到水里,1850 野鴨谷慶功宴。
謝謝老天賞了兩天的好天氣,讓我們只在回程出玉山登山口前3K有點小雨外,其餘都是藍天白雲好天氣。謝謝社長Dr. Wang辛苦的帶隊,謝謝文榮兄辛苦貼心的安排,謝謝陳大哥在我下玉山東峰垂直攀岩時的瞻前顧後,謝謝此行所有的夥伴,我們太讚了!!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