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過脈森林步道走春
Posted by : 禎爸 2022/03/03

2021年農曆年初二天氣不錯,我們到雲林的龍過脈森林步道走春。


龍過脈步道串連林內鄉的林中、林南及坪頂三村, 其中坪頂至鐵管坑段依稜線而建,視野展望極佳。 步道有百年相思樹、 有美麗的竹林 季節性紫斑蝶、抗日坑道等豐富多元的自然與人文景觀。 大冠鷲出來巡弋 藍天白雲,風景很美 在中徒一處竹林,拿出長鏡頭幫阿禎拍照 這櫻花開的很美 在高點附近有美麗的茶園風光 樹林上發現一羽白腰鵲鴝 慢慢緩步下坡 這段有林蔭, 走來相當舒適 眺望一下遠處風光, 視野展望良好 五年前我還是鳥人時,在這拍過八色鳥、頭烏線與黑枕藍鶲等飛羽,今天則是輕鬆健行,我們走大O型,路線全長12.5K,爬升639M,耗時4小時。詳細軌跡與高度圖如下: 行程簡單時間紀錄如下:0800 起床早餐,0828 搭電聯車到林內,1100 林內車站出發,1211 坪頂登山口,1455 續走雲60回到車站,1500 午餐,1556 搭電聯車回台中,1700 回到台中!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