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像拼貼輕鬆做-使用PhotoScape
Posted by : 禎爸 2015/01/22

影像拼貼輕鬆做-使用PhotoScape


經常我們會有一個需求,想把許多照片濃縮排列成一張照片,也許是年度活動的回顧,也許是一次大型活動的精簡縮影。現在PhotoScape這個程式即能輕易地完成這個工作,其還可以簡單編輯影像、拼貼照片與動態GIF製作呢! 以下就讓我們簡單的來介紹如何使用PhotoScape來製作影像的拼接,詳細步驟如下:
(1)請先到PhotoScape的官網 (http://www.photoscape.org/)下載安裝程式,目前最新版為3.7版! 安裝好後,PhotoScape的執行畫面如下:
(2)選擇最上面一排選單中的「版型」,這時右邊即會出現許多的影像拼接版型可以挑選,我們還可以決定最終影像的大小與比例,還有小影像間的色邊界的粗細。而畫面左面有個類似檔案總管的架構可以用來決定要插入影像的位置,預覽照片則會顯示在其下方。
 (3)使用滑鼠將左下方的影像縮圖拖拉到正中間的版型框框中,完成的結果如下圖所示。這是我剛爬完北大武山的照片精選。
 (4)最後在按下右上方的「儲存」按鈕,然後決定輸出JPEG影像品質與儲存路徑即可完成。
 
(5) 日前攀登北大武山的精選拼貼照片的成果如下:

而以下是所隨手挑了幾張2014年所拍攝的飛羽影像精選,看起來真是不錯!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