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勺鷸[鷸]@福寶溼地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11

2014年9月中聽聞福寶溼地來了一群中勺鷸,於是找了個時間前往一探究竟,果然還呵好大一群的中勺鷸,牠們通常在漲潮時會飛到濕地來休息,而退潮時則會飛往出海口等地覓食。第一次去是有紀錄到,不過距離有些遠,由於福寶離台中算近,所以後續又去了幾趟,終於拍到近乎數毛版的中勺鷸。

中勺鷸,屬於鷸科的飛羽,在台灣為不普的冬候鳥,或普遍的過境鳥。

其常出現於河口、潮間帶,礁岩及沿海草原等地。

感覺2014年,中勺鷸在西部海岸出現較大的族群就是在福寶溼地了。
以下是台灣飛羽鳥名中有勺鷸,分類上為勺鷸屬的比較圖。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