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勺鷸[鷸]@芳苑溼地,學甲溼地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11

2016年2月初回鄉過農曆新年,一早起床先繞到離家不遠的學甲溼地逛逛,運氣不錯的,又再次紀錄到大勺鷸,光線很好,真是讚!

2014年拍完了中勺鷸沒多久,同年11月聽聞中部的芳苑溼地飛來了一群大勺鷸,不過地點不明確。我找了一個時間先去探路,中午時分,天氣好熱,到海堤上吹風,遠方有一群鳥飛過,手上沒砲。只能用眼睛觀望,遠遠以為是鷺鷥,等飛近時就看到了長長的大勺,算是確定了大勺鷸。接下來還得回家做功課,看看其習性與降落的地點。
後來在鰲鼓溼地也來了一群大勺鷸,有去紀錄,但距離實在是滿遠的。終於2015年農曆過年期間,趁著回鄉過年,我到老家不遠處的學甲濕地走走,意外拍到了一隻落單的大勺鷸,勺子果然比之前紀錄過的中勺鷸更長。

這次距離不算遠,總算能清楚紀錄此飛羽了! 大勺鷸,屬於鷸科的飛羽,又稱為白腰勺鷸,在台灣為局部普遍的冬候鳥。

這是2014年11月在芳苑濕地所紀錄的大勺鷸,在夕陽微光下逆光拍攝。
以下是台灣飛羽鳥名中有勺鷸,分類上為勺鷸屬的比較圖。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