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黦鷸[鷸]@大園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11

台灣有長長大勺的鳥類,除了大勺鷸(白腰勺鷸)外,還有一種稱為黦鷸(紅腰勺鷸)。
相較之下,我感覺在台灣黦鷸的數量比中勺鷸和大勺鷸少的多。2015年3月底桃園大園出海口來了3-5隻過境的黦鷸,沒有猶豫的,趕緊與鳥聖同事相約前往看看,天氣雖然不好,不過我們一到現場,就看到了有長長勺子的黦鷸(紅腰勺鷸),牠正在吃螃蟹呢。

黦鷸,又稱為紅腰勺鷸,屬於鷸科的飛羽,在台灣為不普的過境鳥,過境期間可能僅有約一星期多,要好好把握才行

拍著拍著,這紅腰勺鷸正巧飛了起來,

意外紀錄到飛行版,真是不錯,其紅腰特徵在此時才比較明顯!
黦鷸(紅腰勺鷸)因數量少,名列全球「易危」鳥種喔!
以下是台灣飛羽鳥名中有勺鷸,分類上為勺鷸屬的比較圖。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