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趾濱鷸[鷸]@北門
Posted by : 禎爸 2015/10/02

2015年中秋節有三天假期,我們前一天晚上就先回鄉去,隔天一大早吃完好吃的碗粿,我便跟老媽兩人開車到離老家不遠的北門去賞鳥,天氣很好,這裡的田都放了滿滿的水,過境或冬候的水鳥也來了不少,這是長趾濱鷸,又稱為雲雀鷸,屬於鷸科的飛羽,在台灣為不普的冬候鳥,有明顯白眉線,由下圖看來其腳趾還真的滿長的。這應該是繁殖羽,因為頭頂為棕 紅色具黑色細縱紋。(非繁殖羽特徵為體上轉為灰褐色,具黑色斑軸,及淡色羽緣。)長趾濱鷸偏好淡水環境,喜歡在水邊植物邊緣活動。
拍鳥時,剛好有一位農人來工作,老媽還特地問了水田的由來,北門靠海,所以田一年只能一產,主要種植蒜(包粽子用個那種蒜花),秋節前後整個田放水滿,主要是為了要沖淡鹽分,而這剛好給了水鳥一個過境棲息的好場所,真讚!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