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輪流孵蛋的高蹺鴴[長腳鷸]@鰲鼓
Posted by : 禎爸 2015/10/02

高蹺鴴在台灣算是一種很常見的水鳥,因為其有兩種角色:普遍的冬候鳥與不普的留鳥。


2015年中秋節,趁著回老家過節的時候,我順道到離家不遠的北門賞鳥,馬上發現許多水田中都有高蹺鴴。下圖是所拍的高蹺鴴的亞成鳥,嘴基還沒完全轉黑。一直以來都覺得,高蹺鴴是一種很美的水鳥,尤其是其有一雙又長又細的紅色腳,真是漂亮。

看到這好看的高翹鴴,讓我想起2015年5月在鰲鼓溼地,我紀錄了一對高蹺鴴輪流孵蛋的過程。一開始是雄鳥(背羽為黑色)孵蛋,

好一陣子後,雌鳥(背羽為褐色)出現,

緊接著雄鳥起身,哇,有兩顆蛋耶!

馬上換成雌鳥孵蛋,

雄鳥一會兒後就覓食去了。這一對高蹺鴴就這樣在烈日下輪流孵蛋,輪流去覓食,真讚。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