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津櫻@巴克禮公園
Posted by : 禎爸 2016/03/18

2016年3月中的一個周末與山社夥伴到南部爬兩座小百岳:白雲山(H1044M),位於高雄市甲仙區與六龜區交界處,沿途林相相當原始,山頂視野不錯,全程4.56K,爬升430M;刣牛湖山(H799M), 位於臺南市南化區與高雄市杉林區交界處,全程8.5K,爬升430M。想說都那麼遠跑一趟了,所以結束登山行程後。我跟阿禎到虎頭埤簡單露營,一早起來先到台南市的巴克禮公園走走,除了有盛開的木棉花外,這裡還有一區河津櫻,也正開著花。

河津櫻為日本人移植台灣山櫻花至九州種植,與當地大島櫻自然繁衍出的新品種。其花期約在二月中至三月初,花形較大、單瓣花瓣,花瓣彼此較為分離,顏色為桃紅色,花蕊紅色。真是好看。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