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探牛稠坑柳家梅園
Posted by : 禎爸 2017/01/16

2016年冬天真是一個超級暖冬,不但平安夜與跨年夜很溫暖,平均溫度也創新高。也因為這樣異常的氣候,所以聽聞2017年初的梅花開得很普通。話雖如此,還是在2017年1月中的一個平常日,與羽球好夥伴賢伉儷一起到牛稠坑的柳家梅園賞梅。中台灣的賞梅地點還滿多的,例如信義鄉的風櫃斗,惠蓀林場旁的互助國小與希伯梅園等。而牛稠坑的柳家梅園,我則是第一次來。
路上有幾株梅花已經盛開了,而山櫻花也開了呢!

今年的花況普遍不佳,當地人說因為不夠冷,所以花開得很不一致,有些含苞待放準備開花,但有些卻已經花謝,長出嫩葉了。

柳家梅園很廣闊,而且整理得很不錯。我們在老梅樹下的草地悠閒坐著,這時雲層散開,陽光探出了頭,趕緊拍照,雖少了茂盛的雪白梅花,但老梅的樹型還是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在一棵梅樹上,發現有隻沖繩絨毛弄蝶飛舞其中。也來拍一張梅花的特寫吧

這是柳家梅園的另一隅,遠方就是中央山脈的高山,風景不錯

隨處走走,偶有幾株盛開的梅花

這是一種長在水裡的水果,試吃的感覺很像梨子般的清脆好吃

遠方的山頭上有一小片全是盛開的梅花,真不錯

路旁的茶花也要開了,很美

再拍一張陽光下的雪白梅花

這裡的楓樹也還有紅紅的葉子

要離去時,順便帶了兩顆當地大大的高麗菜回家,竟只要NT50呢。回程路過水里,就在這吃好吃的合菜中飯,很讚! 這家店是我們每回爬完玉山時,就會來吃的餐廳,很不錯喔!


延伸閱讀:
沖繩絨毛弄蝶[弄蝶]@牛稠坑梅園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