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大肚藍色公路單車行
Posted by : 禎爸 2017/11/23

「藍色公路」是近幾年台中單車爬坡的經典路線之一,其鄰近市區,不論是從大肚、南屯都能到達,毋須花費太多體力就能一探究竟。藍色公路的實際路名為「華南路」,是連接望高寮與大肚的快速直達道路。而藍色公路之所以得名,在於當夜幕低垂時,沿路的路燈會亮起藍色的燈光,點綴整片大肚山的景色,也因為這整排的藍色路燈,而有藍色公路的稱號。

2017年11月下旬的一個周末,前一天中台灣空污非常嚴重,到晚上還是一片霧茫茫。氣象預報說今天會有一波較強的東北鋒面南下,趁著風大把空汙吹散的空檔,我跟阿禎早上睡飽後騎單車出發,目標是探訪台中市有名的單車路線之一的藍色公路。
出發後,我們先走台一乙到大肚,接著轉藍色公路上大肚山,這段路很有挑戰性,有一長段的上坡路段。越爬越高,視野展望也越來越好

今天空污真的改善很多,看到這藍天白雲,心情就覺得好

坡度陡的地方,騎不動,就下來牽車。

其實比起太平的縣道136,這路線真是簡單輕鬆很多

一旁即是大肚萬里長城步道,登山客不少呢!

中午我們就在山上位於監理站不遠處的一家餐館吃牛肉麵。 這邊的紅土是一大特色。

飽餐一頓後,續騎接上縣道136向上路,都是下坡路段,路又寬,騎起來相當輕鬆愉快。到市區後,我們先繞行文心森林公園單車道一圈,

文心公園的單車道規畫得不錯,可以環繞整個公園一圈。

然後到科博館走走。

這是熱帶雨林區

我們買了門票,進去好好休息一番

裡頭的人造瀑布,在陽光下產生美麗的彩虹

接著我們繼續行程,繞到台中市的地標-湖心亭,

然後經過台中車站

最後經過國資圖後回家。

此路線全程共42.22K,總爬升1230M,是一段很不錯的單車路線,軌跡地圖如下:


延伸閱讀:
艱辛的縣道136單車大挑戰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