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萬眾騎Bike,狗然厲害
Posted by : 禎爸 2018/05/12

阿禎在2017年完成了橫渡日月潭,在2018年1月初與我也跑完了日月潭環湖12K馬拉松,我就一直在計畫能拿一個單車的獎牌。剛好2018年的大甲媽祖系列活動的「萬眾騎Bike,狗然厲害」的起點在離家不遠的萬和宮,所以就決定報名參加,今年是狗年,活動名稱中的「狗」然厲害,很棒。
主辦單位有把整個軌跡檔分享於FB,所以出發前我就先下載好,以避免到時走錯路等問題。大會規定只要蒐集四個廟宇的章,即能得到完賽獎牌,我們實在沒有很大信心能在規定時間內走完全部6個廟宇,畢竟我們之前最遠一天也只有騎80K(臺中日月潭2天單車行)而已。所以我心中的備案是,如果時間有點趕或來不及,那到時就在豐原鎮清宮小歇後,走豐原外環道,到神岡萬興宮。也就是跳過最遠的大甲鎮瀾宮,這樣可以少了快半的路程。

2018年4月初,令人期待的日子來了,一早我們0500就起床吃早餐,然後就騎著單車到萬和國中報到,準備參加「2018萬眾騎BIKE,"狗"然厲害」的單車活動。我們先在會場用隨身相機拍一張合照。
0630我們由萬和國中出發,依序探訪樂成宮,朝聖宮,鎮清宮,鎮瀾宮,萬興宮與萬和宮等六家廟宇。在鎮清宮時時間還早,所以吃完補給後,決定到大甲鎮瀾宮。這趟路真有挑戰性,天氣陰雖不熱,但風勢很大,而且在后里段還遇到毛毛雨,還好沒大到需要下來穿雨衣。中午時分,順利到達最遠的大甲鎮瀾宮。享用完午餐點心後,趕緊上路。這段到神岡的路線最不好走,有一長段的爬坡,大家都爬的氣喘吁吁。我跟阿禎的車沒有很好,在低速檔又都有跳齒問題,所以在爬坡路段,常得要下來牽車喘氣休息才行。終於在進入沙鹿神岡時,結束上坡路段,順利到神岡萬興宮。吃完冰涼仙草後,快速回到終點萬和宮。

此路線全程長105K,總爬升2479M,共走訪台中市的14個行政區,包含有南區,中區,東區,北屯區,豐原區,后里區,外埔區,大甲區,清水區,沙鹿區,神岡區,大雅區,西屯區與南屯區。途中有騎乘台中市最有名的兩條單車道:后豐鐵馬道與潭雅神自行車道。以下這照片是攝影師Wu Wei在自行車筆記所分享的照片,拍的真是太讚了。看來阿禎騎的很開心呢!
補給站設在每一家廟宇,餐點都很好吃,例如鎮清宮的肉燥飯與羹湯,鎮瀾宮的芋頭麵線,萬興宮的麵與燒仙草,萬和宮的麵與綠豆湯。我們很順利在關門時間1個多小時前就回到終點萬和宮,真是太棒了!
這是我們一天騎最遠的一次,共有105K,總爬升2479M喔,而且今天的風很大,且在近大甲段有漂毛毛雨,逆風騎速度應該有所減緩,好的是沒有烈日當頭,騎起來算舒服! 看來單車環島,只要把屁股練好,應該沒問題才是。簡單時間紀錄如下:0500 起床吃早餐,0558 萬和國中集合,0630 開始出發,0722 樂成宮,0800 朝聖宮,0759 鎮清宮,1126 鎮瀾宮,1410 萬興宮,1518 萬和宮。這是阿禎跟帥氣的女交警的合照。
這是我們在所有6個廟宇的章,很有成就感。

完整軌跡如下:

完賽獎牌很漂亮呢! 阿禎收集了游泳(橫渡日月潭3.3K),馬拉松(日月潭環湖12K),與單車(萬眾騎Bike 105K)的完賽證明,真讚! 下一個目標應該是可以來嘗試小鐵人了!! 這個季節也是有森林的火焰之稱的膠蟲樹開花的時候,也來拍照一下


延伸閱讀:
阿禎完成橫渡日月潭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