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勃勒盛開的季節,禎騎單車悠遊台中
Posted by : 禎爸 2018/05/23

每年的五月中下旬是美麗的阿勃勒開始盛開的季節,串串金黃色的花朵高掛樹上,很是漂亮。2018年五月中的一個周末,天氣很好,下午趁著太陽較小的時候,與阿禎去騎腳踏車,探訪剛開花的阿勃勒。

第一天往南走,走臺3線到霧峰,轉127縣道到烏日,最後走臺1乙,全程27.18K。興大路與中投公路沿線的阿勃勒有些已經盛開了喔!

到烏日的路上, 一旁的稻田已經結穗,展現金黃色了

我們騎到烏日時,已經近黃昏。

軌跡如下:
第二天下午則是計畫往北走,我們先走旱溪自行車道到潭子,轉環中路繞臺中市區一小圈,全程37.84K。

旱溪自行車道規劃不錯,一旁的大花紫薇也正盛開著,蜜蜂也飛來了

沿著旱溪一直走,可以騎到豐原

阿禎在轉環中路沒多久不小心摔車,還好只有皮肉傷,趕緊到7-11買OK蹦處理,她很勇敢的繼續騎完成全程,很讚! 路旁的阿勃勒盛開了,隨拍一張

軌跡如下:

旱溪自行車道規劃不錯,計畫下一次走此路線到豐原,接后豐自行車道。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