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辦公室嘉德麗雅蘭-天使之吻開花
Posted by : 禎爸 2020/04/02

多年前一位朋友送了幾棵蘭花給我,知道是開紫花的嘉德麗雅蘭! 幫其買了新盆後,就這樣在辦公室窗邊種著! 2020年4月初,有兩盆終於要開花了。第一盆是淡雅的紫色花朵,真是好美! 算了算,這是至少3年多來第一次開花呢,感覺很讚! 這花的名稱為「天使之吻」 

蘭科嘉德麗雅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嘉德麗亞蘭、卡多利亞蘭、卡特蘭、洋蘭,原產於墨西哥至熱帶南美洲,地生、附生、腐生性,有鬚根或附生性氣根,莖常膨大呈假球莖狀。

花梗從莖頂抽出,或有花鞘,總狀花序,花形為標準蘭科花形,有3枚萼片,二枚側花瓣及1枚演化的唇瓣所組成,萼片呈披針形,側瓣寬大而有波浪狀邊緣,唇瓣極為發達,其基部有的呈筒狀,是整朵花亮眼所在,有明顯的蕊柱,頂端藏有花粉塊。花色多樣,有白、紫紅、黃、綠等變化,甚至花瓣有斑點、插角等多樣變化。卡德利亞蘭花期不定,大都集中在春秋或者冬,少數在夏天,一般品種可開1~2次,少數可開多次,花壽短至幾天長至一個多月。
幾天後,另一盆3個花苞的嘉德麗雅蘭也開了,真讚
花色好美!

4月中旬,辦公室一株蝴蝶蘭也開花了,有兩個花苞

覺得嘉德麗雅蘭好種花又好看,所以又去買了一株回來,這是4月下旬盛開的樣子,期待明年也能開得這樣美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