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禎由小蝌蚪變青蛙了
Posted by : 禎爸 2017/08/05

老早就計畫2017年的暑假要教會阿禎游泳。所以在暑假的一開始的七月初,就在社區的泳池進行特訓。
阿禎去年夏天有游泳圈時,蛙腳踢能動,但不會換氣。所以今年的重點就放在換氣上,阿禎實在是怕水,也許與她在泳池中踏不到底有關,所以教起來有點費功夫。還好經過我的三天半密集特訓後,終於能在踏不到底的深水池,自己換氣,不間斷游蛙式25M以上了。 隔了一星期後,又去練習,每次進步一些,現在他能游50M了! 雖然姿勢還有些需改進的地方,需要再多加練習,以今年秋天橫渡日月潭為目標。很高興阿禎由小蝌蚪變青蛙了! 她的蛙泳姿勢不太正確,換氣時很像是蝶泳,所以很費力。由以下照片可以看出,她換氣時,頭抬太高了,需要好好改進才行。

除了游泳,還把好久沒騎的腳踏車搬出來玩玩,7月份在市區,由小圈慢慢騎到大圈,

她的單車騎的不錯

7月份的3次單車軌跡如下,依序是紅色,藍色(耗時80分),與綠色(耗時2小時)。

爬山有空之餘,我就帶阿禎到泳池,試著教她練習漂浮,試著修正姿勢。終於兩三次練習後,在8月中時,她的蛙泳已經很不錯了,姿勢正確,換氣時頭保持在水面上方。現在已能游100M囉,朝向橫渡日月潭邁進。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