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大甲單車行(旱溪單車道+后豐鐵馬道)
Posted by : 禎爸 2018/07/08

2018年的暑假已經過了一星期,但幾乎天天下雨。好不容易氣象預報說,在颱風來臨前的時刻,今天會有較穩定的天氣,於是我跟阿禎起了一個大早,打算騎單車把旱溪自行車道走完全程,然後在接上后豐鐵馬道,接著轉入外埔忘憂谷,最後到大甲,然後再搭火車回台中。 
一早0600起床,簡單整理後就出發,先在市區吃早餐填飽肚子。然後正式上路,走上旱溪自行車道

這條單車道規劃的很好,還設有單車紅綠燈呢

旱溪自行車道沿著旱溪,一直北上,

會經過潭子區

最後會到達豐原區

旱溪的盡頭是豐原的鎮清宮,這廟宇我們在4月參加萬眾騎Bike時有經過呢!

走豐原大道,沒多久會接上后豐鐵馬道

第一個景點是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后豐鐵馬道是廢棄的舊山線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起點在國道四號豐原端出口的高架橋下方, 終點為后里馬場,全長4.5公里。
大甲溪流水潺潺

繼續前行

花樑鋼橋的另一端就是進入九號隧道

大概我們來的早,現在人還不多,所以可以悠閒拍照! 不然這路線平時可是人潮洶湧的!

按照計畫,過了九號隧道沒多久,我們離開后豐鐵馬道,轉往外埔。經過高速公路上方,遠眺一下三義著名的火炎山

在鄉間小路走了一陣後,終於到了忘憂谷,這裡有金黃的稻田

忘憂巴士是這裡的著名地標,雖位置偏遠,但來訪的遊客還是有一些,畢竟這可是電影《盜命師》取景的地方,讓這一片稻田有臺中版伯朗大道之稱!

我們在這休息,隨拍一下在草叢中飛舞的蝴蝶,這是孔雀蛺蝶

離開忘憂巴士,沿著大甲溪岸馬路走,可以接到一號省道到大甲。算了算,這已是我們今年第三次拜訪大甲了,而且都是以單車來訪,前兩次分別是4月的單車105K「萬眾騎Bike,狗然厲害」,與6月的tSt鐵人三項。肚子餓了,我跟阿禎去鎮瀾宮附近吃蚵仔煎,外加冰涼紅茶一杯消暑。今天單車總共騎了47.17K,總爬升927M。

飽餐一頓後,與單車一起搭成追線區間車回台中,全程軌跡如下,紅色是單車軌跡,藍色是火車軌跡。

3D動畫軌跡影片如下:


延伸閱讀:
阿勃勒盛開的季節,禎騎單車悠遊台中
2018萬眾騎Bike,狗然厲害
我跟阿禎完成人生的初鐵-tSt大安站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您好:想與您聯繫照片的授權,方便與我聯繫,留下連絡方式嗎?
    ruby0329@gmail.com 賴小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不好意思 我現在才看到這訊息 我的email: drphoto.tw@gmail.com, 謝謝

      刪除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