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西螺嘉義單車行
Posted by : 禎爸 2020/03/01

台灣中部幾條較大的河流,由北向南依序是大安溪,大甲溪,烏溪與濁水溪。單車騎了經典的鐵道舊山線,就會經過大安溪,大甲溪,烏溪。一直計畫有機會應該也來騎車到跨越濁水溪的西螺大橋看看。

2020年2月底,阿禎長大了些,於是把她的24吋單車賣掉,換成一台全新的700C公路車! 今天是四年一度的2月29,就用新單車來一趟長征,計畫由台中南下到跨越濁水溪的西螺大橋,路線規劃避開車多的台一線,改以省道19,縣道145與145甲為主。 一早0630台中出發,天空還微紅呢!

我們先在烏日吃早餐,吃飽後繼續騎行,走台一到彰化,在這廟小歇喝水。

這段茄苳綠色隧道很美

0915溪湖糖廠,1016到達西螺大橋,

新單車果然不同凡響,巡航速度快,比預期時間早了許多

1038到西螺延平老街享用火雞肉飯午餐

飽餐後繼續南下,145甲這段公路很美,兩旁是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

1334到達新港公園,在此喝冷飲消暑,黃金風鈴木開花了。

1451到達嘉義車站,跟最近爆紅的應景的戴口罩大熊合照一張。

此路線單車部分全長約110K,回程我們由嘉義站搭火車回台中。下圖洋紅為單車路線,水藍為火車軌跡。 晚餐後又去二輪戲院看了星際大戰(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真是充實的一天。

一早去巡一下校園的領角鴞,兩隻都在喔!


延伸閱讀:
舊山線鐵道單車巡禮
 苗栗銅鑼舊山線+甲后忘憂谷自行車道
台中大甲單車行(旱溪單車道+后豐鐵馬道)
探訪舊山線之美-后豐鐵馬道
領角鴞[鴟鴞]@台中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